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时间:2006-09-21 09:01    来源:     
 
 

  华声报讯: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来自东京、横滨和京阪神三地区的老华侨团体,以及新华侨华人团体代表约50余人,9月8日汇集东京华侨会馆,正式成立了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经过2000年全球华人和平统一促进会东京大会的洗礼,历时数年的酝酿、协调与整合,日本的老华侨和新华人社会团结一致,终于成立了全日本统一的和平统一促进会。新的“和统会”将代表日本侨界,在反独促统的问题上发出在日华人的声音,其本身也成为日本华侨华人社会完善组织架构的一个重要步骤。

  成立大会听取了殷秋雄关于“和统会”筹建的报告,通过了会则草案,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湾独立,为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而从事各种活动”为主旨。与会者一致推选大阪华侨总会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金翚出任日本“和统会”会长,选举新老华侨代表殷秋雄、符易亨、任政光、郑正胜、黄耀庭、陈仁端、庚欣、颜安、李磊、常建华、杨克俭、刘俊南、周玮生等14人为副会长。

  金翚表示,受推选担任日本和统会会长,非常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日本华侨华人将与两岸三地和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携手共同努力,诚心诚意地推动“反独促统”活动。 (2005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