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组织医疗队赴新疆义诊

  时间:2006-09-20 08:55    来源:     
 
 

  中新社悉尼六月三十日电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6月29日晚在此间宣布,该会一年一度的赴中国贫困地区为白内障患者义诊项目“侨心光明万里行”将于九月末至十月初在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区进行。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副州长沃特金斯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共同主持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新州州长伊曼、新州上议院主席伯格曼等出席了仪式。

  这次活动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联合主办。曾跟随“侨心光明万里行”医疗队赴中国进行眼科义诊的新州议员迈尔斯在讲话中对医务人员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慷慨奉献品质表示钦佩。沃特金斯在讲话中高度评价眼科义诊所体现的人文关怀。邱绍芳在讲话中对医务人员表示感谢。邱维廉在致词中感谢新州政府、中国政府、中国使领馆以及赞助商家、社会各界对活动所给予的支持,感谢医疗队全体人员的无私贡献。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曾于2003、2004、2005年分别举办了“西藏光明万里情”、“侨心光明万里情——四川行”和“侨心光明万里情——云南行”大型慈善义诊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在海峡两岸和国际社会正在产生越来越强烈的反响和良好的示范效应。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