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要努力实现国家振兴 积极主导两岸走向

  时间:2006-09-20 08:36    来源:     
 
 



“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分组讨论现场



海外华侨华人对反“独”促统工作畅所欲言

  中国台湾网2005年5月20日消息(记者吴灿 刘滔滔)  “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今天下午14时进入分组讨论环节,450名与会代表被安排成5组,对台海局势以及海外华侨华人怎样进一步做好反“独”促统工作畅所欲言。

  第一组的与会者中,美国各州的统促会成员占了很大比例。来自美国德州休斯顿地区的统促会会长在发言中说,在目前和平的环境下,国人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比如惩治贪污、改良社会风气、加强法制建设、强化国防,因为只有实现国家的振兴,我们才能在两岸关系上占据主导权。

  美国洛杉矶统促会会长说,统促会在全球很多国家很多地区都召开过会议,为什么我们不能到到台湾去举行会议?他表决心说,明年一定要把统促会的会议开到台湾去。

  来自美国加州的统促会成员在发言中说,在美国,很多台侨对政治问题很避讳很敏感,因此他们选择从运动、音乐和美食为切入点着手,与台侨加强交流和来往,从一步步的相互融合来达到促统的目的。

  来自美国卡罗拉多地区统促会的会长在发言中说,要做好反“独”促统工作,可以吸收岛内一些有领导或管理能力的人员,来参与祖国大陆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台湾人民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建议中央电视台四套节目能增加促统的内容,因为海外很多台侨还是很关注央视的节目。

  来自巴西圣保罗统促会的会长表示,他要写挂号信给陈水扁,要陈水扁扪心自问自己是不是中国人。他说,中国人孝为先,不孝的人是没有好结果的,而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忘记祖先就是最大的不孝!陈水扁在三年任期内如果仍坚持“台独”立场,那在中国的历史上,就是一个罪人。

  在第二组的讨论中,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统促会的会长说,在莫斯科,华侨华人在和统问题上跟国家联系紧密,“独”派没有一寸土地。

  来自荷兰统促会的会员在发言中说,在欧洲国家,一个社团,一个组织,走上街头游行宣传中国统一,声音是有限的,但是如果是在欧洲20几个国家的统促会,在同一天、同一个小时走上街头宣传中国的和平统一,那效果就大不一样了。像本次这样的华侨华人联谊会,各个统促会之间就应该加强交流,以便以后的在促统工作上合作。(完)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