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侨华人概况

  时间:2006-09-20 14:44    来源:     
 
 

  中国人移居法国可以追溯到18世纪末叶。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法两国联合在中国大批招募华工,战后约有数千人留居法国。此后,一批浙江温州、青田人身背石雕闯欧洲,不少人也在法国落脚。19世纪70年代中叶,法国政府接收来自印支的华人难民约15万。改革开放初期,大批中国公民以旅游、探亲、继承财产、家庭团聚等方式抵达法国。法国现有华侨华人约30万人,主要来自浙江、上海、广东、福建和海南等省市。80%以上的华侨华人聚居在大巴黎地区,其余散居在马赛、里昂、里尔、波尔多、南特、斯特拉斯堡等大城市。

  法国华侨华人主要经营餐馆、皮革、家具、制衣、食品杂货、进出口等行业。近年来,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数量激增,许多人学成后在法国政府或公司企业供职,成为有知识的新一代华侨华人。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