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华侨华人概况

  时间:2006-09-20 14:43    来源:     
 
 

  中国人移居德国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主要是来自浙江、广东的商贩和海员,19世纪末达到2,800人。20世纪中叶,约2万来自港台和大陆的人士以及印支国家华裔再移民先后定居德国。改革开放以来,大批中国公民以亲友团聚、留学、旅游、劳务输出等形式进入德国,使华侨华人人数剧增至15万左右,籍贯也有原来的粤、浙两省扩展到闽、苏、沪等省(市)。他们居住分散,遍布全德100多个大、中、小城镇。

  德国华侨华人主要经营中餐馆和杂货店,据估计全德有家庭式中餐馆和中式快餐店六、七千家,80%以上的华侨华人在中餐馆就业。近年来,许多中国留学人员毕业后进入德国政府或高新科技企业和研发部门任职;当地出生的华裔青年也纷纷转向金融、进出口、IT等行业,华侨华人从事的行业正在朝多元化方向发展。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