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华侨华人概况

  时间:2006-09-20 14:42    来源:     
 
 

  中朝山水相连,自古交往密切。1894年甲午战争时曾超过10万人,1931年日本侵占我东北三省后,曾强迫大批中国劳工赴朝做苦力,日本战败后有不少劳工就留在当地成为华侨。随着朝鲜半岛划分南北后,华侨也随之被“三八线”划分为朝韩两地。韩国现有华侨约2万人,95%以上祖籍山东,持台湾“护照”;主要分布在汉城、仁川、釜山和大丘等地。

  中韩建交后,旅韩华侨的政治生活状况也有所改善。2001年韩国国会“政治改革特别委员会选举关系法小委员会”表示,在韩国境内居住超过5年以上的外国人,可以参加地方选举投票,并在国会内进行运作。2002年3月,韩国法务部决定修改出入境管理法施行令,规定对持有“居住签证”(F2)在韩国境内住满5年以上,或以其他资格停留10年以上的旅韩外国人士赋予类似“绿卡”的可无限期居住韩国的永居权。

  旅韩华侨主要从事餐饮、贸易等行业。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