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华侨华人概况

  时间:2006-09-20 14:38    来源:     
 
 

  目前,菲律宾华侨华人约有150万(一般认为菲律宾有华人血统者超过千万人,但因其先辈移居菲律宾时间较长,使之文化传统、宗教信仰、生活习惯已完全与菲律宾原住民无异),其中约90%祖籍福建,广东和其它省籍人士约占10%。闽籍人中又以晋江、南安、惠安籍人士最多。近年来,台湾省籍的工商业者、工程师、技工携眷属定居菲律宾的人数增加较快。华侨华人主要聚居住在马尼拉地区(约60万),其余则散居在维萨亚地区和棉兰佬岛等地。

  菲律宾华侨华人虽仅占菲总人口2%,但对菲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华人经济遍及菲经济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从手工、加工业到钢铁制造业;从餐饮业到房地产业;从轻纺化工到农牧渔业;从进出口贸易到金融、电信业等都有华商活跃的身影。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