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华侨华人概况

  时间:2006-09-20 08:01    来源:     
 
 

  1760年中国劳工抵达毛岛。1821年英国人为发展毛岛种植业向福建招募劳工到达毛岛。二战后我国东南沿海一些人移民至毛里求斯。毛里求斯在摆脱殖民统治,获得国家独立后,采取多元文化政策,华侨华人在毛安居乐业。

  目前,毛岛有华侨华人近4万,占毛总人口的3%。其中,老华侨华人3万多,以梅县地区客家人为主(约占90%),大多已入毛籍;20多年来,不少港、台和东南亚华人以及大陆(主要以广东和浙江)的新侨以投资或以婚姻方式赴毛里求斯定居和就业。近十多年来,来自福建、江苏和浙江等地劳工约一万人左右。

  华侨华人以从商为主,从零售商向批发、进出口、转口、工业、商务代理、银行、保险等行业发展,约占毛岛经济10%左右。华人在毛国经济、社会、文化各个领域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地华裔青年赴欧美留学后,回毛岛作医生、法官、律师、教员、会计师、工程师或到政府部门任职。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