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北京

  时间:2006-09-24 14:28    来源:     
 
 

  2006年 3月29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来访的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举行了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统促会副会长黄孟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黄孟复高度评价了德国统促会在全球反“独”促统运动中所做的贡献。他说,陈水扁强行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行为激起了海外华侨华人的极大愤慨。短短数日,52个国家的 106个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强烈谴责这一“台独”分裂行径,掀起一轮反 “废统”的高潮。德国中国统促会继28日发表严正声明谴责陈水扁撕毁自己承诺后,又联合其他华侨华人团体举办反对“终统”的活动,以实际行动有力地配合了国内开展的反“独”促统工作。

  黄孟复指出,坚决反对和制止陈水扁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各国统促会要加强大团结、大联合,注意培养年轻力量,推动全球反“独”促统运动的深入发展;努力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把工作做到岛内去;做所在国主流社会和主流媒体的工作,争取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对台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参与祖国经济建设,为和平统一事业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德国访问团团长叶海杰在随后的发言中表达了积极维护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坚决反对“台独”的决心和立场。他表示今后要尽最大努力团结德国及海外侨民,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贡献。(2006-03-29)

来源: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网站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