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促会与香港地区和统会在京举行座谈会

  时间:2006-09-20 08:22    来源: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昨天下午在京举行“实践‘一国两制’,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周铁农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指出,作为“一国两制”的实践者,香港六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已为世界所公认,也得到了中央政府的肯定;保持香港的繁荣与稳定,支持香港同胞更好实践“一国两制”,建设香港美好的未来,不仅事关香港同胞的福祉,也事关中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周铁农高度评价了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所做出的努力。建会三年有余的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去年成功地访问了台湾;多次派人参加在世界各地举行的反独促统大会;参与组织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在今年非典疫情肆虐时,为两岸同胞捐赠物资。

  周铁农希望通过两会的不断交流和努力,相互沟通、理解,共同发挥建设性作用,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创造必要的氛围,积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早日完成。

  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访问团团长张有洪在座谈会上表示,访问团此次来京访问目的在于,进一步了解中央政府的对台政策,促进“两会”的交流与交往,共同探讨和研究两岸关系的发展,并表达香港人民盼望两岸早日和平统一的愿望。

  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曾文仲在讲话时指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六年实践是成功的,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对祖国大陆有利,对香港也实在有利,相信将来对台湾会更加有利。“一国两制”是两岸双赢的选择。

  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3日到京,将在京访问4天。 (2003-08-05)

  来源: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网站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