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报社论:“台独”不得人心 全球华人坚决反对

  时间:2006-09-19 15:58    来源:     
 
    由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23日在马尼拉的世纪花园大酒店隆重开幕。23日的菲律宾《世界日报》发表的社论指出,“台独”不得人心,因为它不利于国家的发展,违背民族的利益,因而理所当然的遭到全世界华人的坚决反对,也遭到台湾岛内大多数民众的抵制。

  文章说,对海外的炎黄子孙来说,没有什么比中国和平统一更加牵动人心的事情。现在,中国国力强盛,人民丰衣足食,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金瓯不圆,台湾未能回到祖国的怀抱。为了促进两岸和平统一,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殚精竭虑,四处奔走,以尽自己的绵力。

  文章指出,为了国家的统一和民族复兴,国共两党捐弃成见,连战今年4月成功“登陆”,会见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两党领导人相逢一笑泯恩仇,决定共同携手,促成两岸的早日统一。在连战访问大陆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也相继到大陆访问,与胡锦涛总书记进行会见,双方态度诚恳,决为两岸的和平统一而努力。但两岸和平统一近年却出现重大的障碍:民进党在台湾取得政权后,一心搞“台独”,努力去“中国化”,企图把台湾从中国的版图分裂出去,成立一个所谓的“台湾共和国”。对此,有人为民进党和陈水扁辩护说,指责他们进行“台独”活动是强加给他们的罪名。那么,人们要问:李登辉提出的“一边一国”是不是“台独”货色?陈水扁的努力“去中国化”,把孙中山说成是外国人是不是“台独”言论?这些人太过幼稚,怎么能够自圆其说?其结果是欲盖尔彰。

  文章进一步指出,“台独”不得人心,因为它不利于国家的发展,违背民族的利益,因而理所当然的遭到全世界华人的坚决反对,也遭到台湾岛内大多数民众的抵制。如果“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阴谋得逞,那么,中国就会分裂,中华民族就会遭到各国人民的耻笑。陈水扁、苏贞昌和李登辉之流不能代表台湾人民,在13亿大陆人民和2300万人台湾人民中,“台独”分子只是一小撮的跳梁小丑,不能决定台湾的前途,台湾事务不能由他们说了算,台湾的前途应由台湾广大人民来决定。

  据了解,此次论坛出席的人员有:中国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副司长范如松、外交部参赞王树桐与赵豪雄、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委蔡建国、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彭维学,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以及世界各国和菲律宾当地的数十个组织和社团的500多位代表,将出席为期两天的论坛,共同探讨中国和平统一的途径,促成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这次活动除了论坛代表发言和学者演讲外,还假菲律宾商总举办“台湾--我们的家园”图片展览,加深人们对宝岛台湾的了解,充实这次论坛的内容,促进两岸人民和海外华人的了解和加强彼此的友谊。 (来源:中新网)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