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侨联组织首次达成共识将共同反“独”促统

  时间:2006-09-19 15:44    来源: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华全国侨联有关负责人9日表示,应邀前来祖国大陆参访的台湾侨联总会代表团与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首次正式接触,双方基于对“五洲侨胞共谋发展,两岸同胞共促和谐”的共鸣与关切,举行了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论坛,形成了五点共识,将共同反对“台独”,推动中国和平统一。

     两会达成的五点共识如下:

     一、共同反对“台独”,反对国土分裂,谋求台海和平稳定,结合海外侨胞力量,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动中国和平统一;

     二、共同促进两岸经济、技术、文化交流,促进全面、直接、双向“三通”,推动两岸中国人的互惠合作,共创进步繁荣;

     三、共同继承中华文化,发扬优良传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广华文教育,加强华侨历史与现状的研究;

     四、共同做好服务海外侨胞的工作,努力维护海外侨胞的权益,形成凝聚侨心之合力,谋求增进侨团之间的交流合作及兴盛发展;

     五、共同推进两会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两会沟通平台,就两会共同关心和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扩大两会交流与合作的内容,加强两会联系,期盼在适当时候实现两会人员互访。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台湾侨联总会均表示,希望此次双方接触的成果有助于增进两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海外侨团和侨胞的亲情乡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台湾侨联总会参访团应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的邀请,于6月5日至15日访问大陆,参访团7日结束北京行程,随后前往南京等地继续参访。(完)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