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侨界联合发表声明谴责陈水扁“终统”行径

  时间:2006-09-19 15:34    来源:     
 
    中新网3月9日电 5日,丹麦侨界联合召开各社团座谈会,就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进行讨论,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政务参赞金智健、领事部主任王家荣、领事李惠康和高健应邀出席。金智健参赞发表了专题讲话,明确强调了中国政府发展两岸关系的政治立场。

  据《欧洲时报》报道,座谈会上,丹麦华人总会秘书长兼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叶利宗宣读了《丹麦华侨华人关于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联合声明》,其全文如下:

  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措施,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一贯立场。2005年以来,通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出现了和平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然而,陈水扁当局始终没有停止“台独”分裂行径,不断地推行“去中国化”、“台湾正名”、“宪政改造”等分裂活动,谋求“台湾法理独立”。2月27日,陈水扁不顾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一意孤行,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这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是向“台独”的道路上迈出的危险一步。

  陈水扁为了个人权位和一己私利,恶意在台湾岛内挑起争端,制造两岸关系紧张,离间两岸同胞感情。其所作所为表明,他顽固坚持“台独”主张,执意拿台海和平与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做赌注,推行更为激进的“台独”分裂路线,是十足的麻烦制造者。若其阴谋得逞,势必造成两岸关系高度紧张,严重威胁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维护海峡两岸和平稳定,再创合作互利双赢,最终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是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共同愿望。“台独”违背中国历史的主流和当代发展的趋势,违背13亿中华儿女的意志和愿望,是注定要失败的。

  我们丹麦侨界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关于发展两岸关系的政治主张,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真诚地奉劝陈水扁当局,审时度势,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重视民生民意,顺应历史潮流,立即放弃冒险和挑衅,停止一切“台独”分裂活动,避免落个粉身碎骨的下场。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