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华人华侨谴责陈水扁 “终统”行径

  时间:2006-09-19 15:33    来源:     
 
    中新社香港三月八日电 帝力消息:东帝汶中华商会会长符孝勤近日强烈谴责陈水扁最近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指出这种行为势必造成两岸关系紧张,严重威胁台海两岸关系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东帝汶中华商会日前为即将离任的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陈笃庆夫妇举行欢送晚宴,中华商会理监事及华侨华人代表五十余人出席晚宴。

  符孝勤在致词中强调,陈水扁最近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使我们看清了以陈水扁为首的极少数“台独”分子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的本来面目。他们这种加速推进“台独”的做法,势必造成两岸关系紧张,严重威胁台海两岸关系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符孝勤说,陈水扁等人不顾两岸十三亿人民的幸福,把台湾极少数人的“台独”主张强加给二千三百万台湾同胞,却说是尊重台湾人民自由意志的选择,这完全是自欺欺人。身为炎黄子孙,我们强烈谴责陈水扁这种分裂国家的行爲。东帝汶的华人华侨坚决拥护“一个中国”的原则。

  在晚宴上,原黄埔军校第十六期学员李秋华老先生表示,海外中华儿女必须携起手来同祖国大陆人民一起,与陈水扁的“台独”行径做坚决的斗争,维护台海和平,为最终实现祖国统一献计献力。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