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侨界座谈谴责陈水扁推动“台独”的分裂图谋

  时间:2006-09-19 15:32    来源:     
 
    中新社东京三月四日电 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在此间举行专题座谈会,来自日本各地的侨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纷纷在发言中谴责陈水扁推动“台独”的分裂图谋。

  全日本华侨华人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金翚指出,陈水扁最近的“终统”之举,是其迈向“台独”的危险一步。彻底违背了两岸同胞和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的心愿和根本利益。他图谋由此从根本上拔掉“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和平发展的趋势。在日本的六十多万华侨华人当然对此感到痛恨。在获知此事后,立即就有许多侨界团体发表声明表示反对和谴责。

  旅日台胞,神户地区侨领石嘉成表示,陈水扁这种逆历史潮流和民族大义而动的行径,不会给台湾带来任何好处,也是从根本上违背台湾民众利益的。这一点,相信两岸同胞和海外的华侨华人都看得十分明白,因此说,陈水扁的分裂图谋不会由此而得逞。

  老华侨韩庆愈说,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出现了融合气氛,没想到陈水扁当局又推出“终统”,完全违背了他自己的承诺,也让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彻底看清了他的面目。旅日侨胞中来自台湾的比较多,有义务、有责任加强团结合作,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

  旅日学者李磊认为,陈水扁的“终统”之举遭到各地华侨华人的同声谴责,因为他们都希望看到两岸双赢,而不是“双输”。陈水扁此举损害了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的根本利益。两岸的最终目标只能是和平统一。

  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陈俊民指出,尽管陈水扁现在在岛内的支持率已经很低,他无法代表台湾岛内的主流民意,但是对于他的这种分裂图谋,依然不可掉以轻心。

  与会人士指出,陈水扁的分裂图谋改变不了台湾民众的主流意愿,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格局,也改变不了整个国际社会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认同和共识。陈水扁图谋“废统”,最终只能是“废”了自己。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