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国和统会强烈谴责陈水扁“终统”行径

  时间:2006-09-19 15:31    来源:     
 
    中新社悉尼三月四日电(记者 王进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在此间召开“坚决拥护‘胡四点’,反对陈水扁‘终统’行径座谈会”。与会侨领表示坚决拥护胡锦涛主席提出的解决台湾问题的四点主张,对陈水扁强行终止“国家统一委员会”运作和“国家统一纲领”适用表示强烈谴责。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星惠说,陈水扁在任期只有两年左右的时候推出“终统”行为,其最终目的在于进行“法理台独”。这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严重挑衅,也是对台海和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澳洲中国和统会将在邱维廉会长的领导下,团结广大澳洲华侨华人,捍卫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努力完成和平统一的神圣事业。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卢军在题为《质问陈水扁》的发言中,称海外华侨华人对陈水扁破坏台海地区稳定、否定“一个中国”原则的狼子野心表示坚决反对。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何与怀说,陈水扁企图以损害人民福祉的方式摆脱困境,必然陷入更大的困境,他色厉内荏的闹剧终将以失败而收场。中华儿女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巫世民、黄雍廉、李杰、王志怀、王睿、吴运元、李瑞慧、关硕强、纪军、李桂平、沈铁等侨领在发言中一致对陈水扁的“终统”行径进行批驳。有的向中国政府建议密切关注陈水扁下一步的动向,并及时采取必要的政治、经济、军事行动。有的建议颁布有关法律,对陈水扁的分裂祖国行径给予审判。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出席了座谈会。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