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侨学界集会谴责陈水扁“终统”闹剧

  时间:2006-09-19 15:31    来源:     
 
    中新社巴黎三月四日电 旅法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二十多个团体组织,三日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行座谈会,共同谴责陈水扁的“终统”闹剧。

  旅法侨学界代表一致表示,陈水扁公然强行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恶意挑衅台海和平,制造两岸关系紧张,为一己之私,把极少数人的“台独”噩梦强加给台湾人民。这表明,陈水扁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的冒险性、危险性继续上升,一旦得逞,势必造成两岸关系高度紧张,严重威胁台湾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在讲话中说,“台独”违背中国历史的主流和当代发展的趋势,违背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意志和愿望,是注定要失败的。旅法广大侨胞包括台湾同胞、港澳同胞谴责陈水扁的倒行逆施,支持中国政府反对“台独”,反对“终统”的立场,表明了海外炎黄子孙万众一心、始终如一,坚定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爱国情怀,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和敬意。

  陈克威、陈顺源、林精平、吴武华、龚笃晟等侨学界著名人士和代表在座谈会上发了言,华裔互助会、青田同乡会、华商会等社团也派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