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强烈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

  时间:2006-09-19 15:29    来源:     
 
    中新社悉尼三月三日电 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医生今天代表该协会九十一个华侨华人社团和单位的四万多成员强烈谴责陈水扁的“台独”行径。

  吴昌茂说,陈水扁背弃自己承诺的“四不一没有”,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谋求“台湾法理独立”,企图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故意挑衅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引起了台湾海峡和亚太地区局势的动荡不安。过去几年来陈水扁的言行,暴露了他的“台独”本质和自私自利的短视政客真面目。他不但施政无能,反而尽最大力量设置各式各样的障碍来反对两岸同胞的正常交往,尽力阻挠两岸同胞的了解和沟通。其最终目的是要把台湾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陈水扁执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危害台湾同胞福祉,已成为台湾岛内、两岸关系、亚太地区的麻烦制造者。

  吴昌茂说,我们明确地了解,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会不惜一切代价来保护国家领土的完整,任何“台独”分裂势力都将会因遭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而被粉碎。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全体成员与海内外华夏儿女一样,坚决反对任何破坏中国领土完整、分裂中国版图的言行。中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