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各地华社群起反“台独” 批陈水扁“终统”

  时间:2006-09-19 15:28    来源:     
 
    中新社曼谷三月三日电 (记者 罗钦文)始终关心两岸关系发展和中国统一大业的泰国北部清莱府中华总商会,在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宣布“终统”后,当即举会痛批“终统”行径。该会主席林甲元三日对记者说,不管怎么玩弄文字游戏,把“废除”改为“终止”,阿扁也难以掩盖他的“台独”图谋。

  泰国各地华社连日来纷纷发表谈话,或在当地华文报上刊登严正声明、撰写文章,群起批“终统”反“台独”。

  曼谷的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泰国潮州会馆、客家总会、广肇会馆、福建会馆、江浙会馆、台湾会馆、云南会馆、广西会馆等九属会馆,潮州会馆暨各县同乡会十一个社团,今天分别在这里的华文报上刊登声明,表示“强烈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声明”指出,“终统”行径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是在走向“台独”道路上迈出危险一步。

  泰南合艾侨团联合会暨当地十五个社团,泰国北部彭世洛府的华侨协会、泰北海南同乡会等七个社团,泰国罗勇府的普宁同乡会联络处、客家会馆、公立光华学校、培光校友会,今天也分别联合刊登了声明。

  这些社团强调,“台独”分裂企图是绝不能得逞的,绝不可能阻挡中国和平统一的必然趋势,绝不可能影响两岸同胞交流与合作的时代潮流,更不可能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他们殷切期望中国早日完成和平统一大业,实现全世界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