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习工作感想

时间:2016年09月08日 15:33:42

  我叫周宝莹 ,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我的实习单位是北京迪信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

  不经不觉间我在迪信通贸易有限公司已经实习工作了一个月了,我被安排在迪信通总部的市场部里工作。

  记得刚进公司的时候,对周围的环境,人事还不熟悉,就像是麻雀掉进了燕子窝里面一样。但见到同事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友善,很欢迎我们实习生的加入。经过了这一个月的相处之后,我在每个同事身上都学到了不同的知识。特别是我的主管何总,她的日常工作都非常忙碌,但她还是会空出一点时间来跟我聊聊工作上的事情。记得第一天到公司,她很耐心的跟我介绍市场部负责的主要工作,也给我介绍了负责不同市场领域的同事们,然后看我对哪一方面感兴趣的就可以跟着负责的同事学习。第一天就已经感觉到了这家公司对我们实习生的重视和关心。

  经过一个月下来,我很有幸地参与了三次公司的媒体发布会的筹备工作,何总也非常鼓励我到这些记者发布会去看看,见识见识。因此在媒体发布会上我也参与到了媒体招待的工作,认识了不少新朋友,也学到了一些媒体的沟通技巧。

  另外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在前两天的全国总经理会议,会议上见到了公司里来自各地的人才,一起进行分享交流,我们的老板刘董也在。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刘董在最后的会议总结上,向在座的各位领导面前介绍了我和我的同学,他非常重视我们这两位来自香港的实习生,希望我们能为公司带来一些新的概念和想法。

  而我平常在公司也学习到了市场部不同方面的实践知识和技巧。我在公司帮忙整理一些公司促销活动的资料,分析活动的成效,整理问卷调查结果报告等等的工作令我由对公司由一知半解到整个公司的运作,架构和策略都了解得比较全面。而在实习的过程中,我和同事的相处也开始渐渐熟悉。他们都非常愿意教我和照顾我,我刚来北京的第一个星期就生病了,同事们都很照顾我,给我各种的药,还叮嘱我哪些需要注意的,感觉非常的暖心。而且他们都很热心的介绍北京哪些好吃的好玩的,我们的部门就好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我非常喜欢,感觉很真诚。期待着接下来一个月的日子可以更加丰富自己的见识。  

青创论坛小图

最新文章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