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91

翰墨传书情 笔润会远朋

时间:2016年08月09日 09:03:30

  为期8天的两岸大学生书法艺术夏令营活动在陕西西安圆满结束,西安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两所大学的50名青年大学生与来自台湾14所大学的49名青年大学生以书法这一中华民族最古老最隽永的艺术形式为媒介,在铁画银钩、笔走龙蛇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以书会友、以书传情,搭建起了两岸青年沟通交流的一座友谊之桥。

  一日长安说不尽,古韵千秋满风华。十三朝古都西安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此次两岸大学生书法艺术夏令营活动选择在这里举行,让两岸青年从中华民族的起源出发,在寻根溯源、文脉传袭间实地感受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这对于他们自身学识的丰满和文化精神品格的涵养都是大为有益的。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之一,西安理工大学在长期办学中积淀和蕴蓄了独具品格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学校成立有艺术与设计学院、书画院、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等机构,并在全国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中屡获大奖,被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此次,我校有20名学生参与到夏令营活动中,代表祖国大陆的青年与台湾青年一同交流学习,这是多么难得而幸运的经历,我相信这段经历必将成为他们青春成长中最难忘的一段记忆!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愿两岸青年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梦,自觉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在时代的大潮中奋进、拼搏!(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 校长李孝廉)

青创论坛小图

最新文章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