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昱亘 东吴大学

时间:2016年08月04日 10:46:05

  或许是专业科目的性质严正,使得所学与艺术类的浪漫情怀有所不同,因此,虽有习字,但屡次浮沉于矛盾之中,既无法精心雕琢,大开大阖亦有所不及,对交流这档事着实感到兴趣缺缺。

  承蒙老师的举荐,我随着时间之轮继续转动,场景于弹指之间跳跃,来到了文化底蕴丰厚的古都-西安。或许是看海看惯了,踏出机场,向外望着一望无际时,总觉格格不入,漫天不见云朵飞扬,还下起毛毛细雨,顿时颇能体会"门掩黄昏独自愁,夕阳无语泪先留"之感,但这种愁绪未滞留心中许久,沿路上观着朴实景致,便逐一淡忘。

  在历经沧桑的古城,即便昔日繁华褪去,也不减其风采,颓圮的城墙是前人的传承;大雁塔灿烂夜景吟吟笑语,包容着我初来乍到的所有情绪。在夕阳馀晖下,轻触着古老斑驳,历史将我带入另一个时空,不难想象,脚下的土地可能曾是护城河,默默看着大家园的兴衰起落,刹那间与现代化的建设对比,此种矛盾,使我有种时光错置的感觉,却也轻易的品尝了这座城市的韵味。

  在家乡总说,台湾地区最美的风景是人,个人认为来到此地亦能兑现此句,热情的接待与照顾,使我受宠若惊,无论在地人详细讲解各地特色,亦或仅来此就学者的陪伴,皆使这趟旅程能够在满满的祝福下结束。

  我姓赖,最后一个字唸"轩",踏着步履轻盈,偕着微笑,袜先来走,再会(台语)

青创论坛小图

最新文章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