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昌萍 中华文化总会台湾营员

时间:2016年08月04日 14:15:38

  在西安整整七天。其实早到机场的我从接机开始便感受到你们的热情。

  在这七天里,活动的安排不仅丰富,而且是动态与静态活动穿插安排。例如第一天的大唐不夜城,仿佛置身在现代唐朝的大街上,想象着我是唐代人;而在大雁塔的解说里,体现了唐人智慧。再加上参观完干陵,王双怀敎授精要的演讲,这一系列的活动,都使得我对唐代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黄帝陵虽然走得有些喘,但它的美似乎让这一切都值得!参观西安碑林的活动,这让我似乎与书法更接近了些。马西平老师的演讲说明了一个习字的人应具备的心理与身体状态、李继凯老师的演讲,清晣的逻辑让我们了解汉字书写与中华文化的关系与重要性;胡庆恩老师对书法体、相、用间的关系做了精辟的分析。团扇缮写时老师们的个别指导,让第一次创作团扇的我受益不少。陕西师范大学与西安理工大学的老师与同学们,在回民街裹分组带着我们品尝美食与详细的说明。甚至在每天的学习过程中看到我们有问题,主动协助我们处理,你们的热情譲我们感受到北方人的真性情。我心中几次讃叹,是怎麽样的教育培育出这些优秀的人才啊!心中的感谢难以几句话语表达。最后,期待爱好书法的我们,在未来能够再次与你相遇。

青创论坛小图

最新文章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