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实习体验

时间:2016年09月12日 13:31:00

  我叫邵晓璇,来自香港理工专修学院,我的实习单位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时间过得很快,两个星期已经过去了,作为实习生,很高兴能加入国际广播电台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学习新的东西以及体验在学校体会不到的感受。

  刚到公司报到的第一天,带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实习。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切都是陌生的。但对工作的环境以及内容,又感到很新鲜。首先,龚老师带着我们了解公司的发展历史,让我知道了国际广播电台是全球使用语种最多的广播机构,使用了65种语言向世界传播,其中也有我家乡的语言,倍感熟悉。

  在龚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实习办公室,他介绍了几个同事给我们认识,让我们以后跟着老师们学习,并告诉我们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主要负责的工作项目。办公室里的同事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告诉我们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问他们。

  在老师们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一星期,我们主要负责“孙中山先生150周年诞辰”的项目,老师们知道我们青少年对孙中山先生的认识并不多,很耐心地为我们讲解,并告诉我们不要担心,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他们提。

  阅读了孙中山先生的资料后,老师开始引导我们去思考,如何写一篇有趣的文章来吸引年青人去看,如何宣传孙中山先生的相关活动。老师希望我们可以站在年青人的角度去构思一个具有创意的想法。在与老师的讨论中,对于我们提出的想法,老师很乐意地给我们提出很多意见,告诉我们如何做得更好。

  在我们的努力下,经过几次开会和修改,我们把最终的报告交给老师,也得到老师们的认可,经过老师的修改,最终我们的方案在微信上发表了。看到我们在微信上的作品,我们的想法和能力得到老师的认可,我感到很开心。通过这次的经历,也增加了我的信心,很期待未来的实习工作。

活动公告more

政策解读more

青创论坛小图

实用信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