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疫”一线党旗红丨防疫一线的领头雁

2020年02月28日 22:00:00来源:吉林日报

  赵虹是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龙泉社区的党委书记,疫情爆发时,她还生着病。为了守牢社区“大门”,她风风火火地带领大家投入了疫情阻击战。

  从1月22日街道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赵虹就进行周密安排布置,采取多种措施落实防控疫情工作。组织党员先锋队仅用两天半的时间就完成第一阶段的全面摸排任务。接下来又历经第二、第三阶段的电话沟通、微信了解和晚间查看住户灯光等多种办法,对春节走亲访友的居民逐一进行了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外地人员采取双层包保,电话回访、时时上报。在她的组织下,社区成立了47个守护家门党小组,每个党小组都由本楼栋的社区党员和在职党员组成,压实责任,织密守护防线。从楼栋党小组建立后,居民区内、商户门前经常会看到身穿红色马甲、带着红色袖标的党员志愿者,他们都在各自的楼栋发挥着作用。

  在排查、回访、消杀最紧张的时候,赵虹还有一件不放心的事情。那就是区域内的101家中小型企业和261个个体商户,都陆续复工复产,还有租房户也陆续返回。在想想都头疼的压力面前,赵虹果断决定要在企业复工之前做好排查准备工作,为企业安全复工保驾护航。从1月28日起,她就调动社区企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号召企业党员积极响应社区排查行动,落实“四告知一承诺”联防联控办法,即:开工时间告知、返长人员告知、防疫措施告知、密切接触告知,制定企业复工承诺。所辖区域内的企业全部进入了“龙泉社区企业联盟共战疫情群”,各家企业都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为了减少居民外出购买生活用品,她积极与辖区的粮油、蔬菜店联系,推送送菜到家信息,组织社区人员为空巢老人购买米、面、菜并送到家,老人们都非常感激。

  在赵虹的组织带动下,龙泉社区防控疫情工作有了明显的收效,特别是不少从外地回长的居民开始主动给社区打电话联系报备,同所在单位说明情况,主动隔离,大部分居民尽可能地减少了外出。社区内各种活动场所都主动关闭,党员群众主动承担起本楼道的日常消毒和车辆管理工作。网格长每天手持防疫台账,入户、微信、电话、提示等多种方式,排查返长人员,解决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