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7中秋节  >   最新报道

京台连线庆佳节 “海淀·高雄中秋之夜”晚会圆满举办

2017年09月29日 16:32: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表演嘉宾合影留念。  

表演嘉宾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北京讯 (记者 赵苗青) 28日晚, “登高看海——‘京台社区大舞台’海淀·高雄中秋之夜”视频晚会在北京海淀区成功举行,海淀区各街道居民代表、在京台湾学生等近百名观众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同时在海峡对岸的高雄市前镇区近300名民众也借助视频连线感受到来自北京的问候和祝福。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在海淀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向高雄前镇区的同胞表达问候,并送上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随后,晚会演出拉开序幕,民乐、口琴、乐器二重唱、歌舞……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与前镇区的两个视频连线节目《旗袍秀》和舞蹈《孔雀飞来了》,将中华民族古典的传统服饰与优美的民族舞蹈完美呈现,演员们情绪饱满、全情投入……整台晚会的气氛被推向顶点。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制作月饼、编中国结、剪纸、猜灯谜等传统民俗也纷纷亮相晚会现场。在猜灯谜环节台湾学生与现场观众你说我猜,带来阵阵欢声笑语。月饼制作区洋溢着浓浓的团圆气息,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台湾女孩林婞桦捧着亲手制作的月饼兴奋地说:“在台湾过中秋节一般都是吃烤肉,第一次制作月饼很有趣,没想到月饼会有这么多样式和颜色。”

  去年刚毕业的台生萧家庆在北京一家教育机构从事行政工作,他说:“在北京生活一段时间,不管是人文习俗还是气候环境都已经习惯了,两个地方对我来说都是家乡,大陆的广阔发展机遇吸引我留下来就业奋斗。” 他表示,第一次在北京参加庆祝中秋的活动,感觉这种庆祝方式非常有趣,现场与高雄民众连线互动,透过屏幕感受来自家乡的祝福很亲切。

  来自台湾的罗鼎钧目前在北京清华大学研修博士课程,曾多次参加中秋活动,像今晚这样两岸连线共同庆祝的形式却是第一次见到,现场热闹的氛围让他感觉很温暖。说到未来的发展,他表示,大陆市场空间宽阔,就业机遇更多,希望毕业后可以在大陆就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临近尾声,京台两地民众共同舞起节奏欢快的《小苹果》,再次助燃了晚会的热烈气氛,大陆和台湾同胞的心在此刻紧紧相连。

  据了解,除了今晚海淀区的活动之外,“围绕中秋联谊——高雄·朝阳之夜”、“密云果园·台湾甲仙中秋大舞台暨视频连线交流活动”分别于26日、27日在朝阳区和密云区成功举行。虽然身处海峡两岸,但京台同胞借助视频连线,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呈现了一台又一台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两岸一家亲的意识深深融入到两地居民的心中,让大家感受到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完)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致辞祝贺现场民众和高雄民众中秋快乐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致辞祝贺现场民众和高雄民众中秋快乐。(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在京就读台湾青年学生参与猜灯谜互动环节 

在京就读台湾青年学生参与猜灯谜互动环节。(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湾学生学习制作月饼  

台湾学生学习制作月饼。(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