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热点聚焦  >   2018  >   时代楷模  >   各方评论

学习徐立平的“以国为重”

2018年11月13日 16:39:02  来源:乌鲁木齐文明网
字号:    

  中央宣传部30日向全社会公开宣传发布“以国为重的大国工匠”徐立平的先进事迹,授予徐立平“时代楷模”荣誉称号。(3月30日新华社)

  “以国为重”是所有时代楷模的灵魂,这在在徐立平身上的得到了最好的凸显。

  “以国为重”就是不怕危险,不怕牺牲。参加工作30年来,他一直从事极其危险的航天动力燃料微整形工作。“一直从事“就是“以国为重”,许多人害怕,许多人躲避,他冲上去了。他经历无数生死考验,就是“以国为重”,不怕牺牲,勇敢出击。正是在“以国为重”的践行中,成就了他的坚强品质,造就了他的人生梦想。

  “以国为重”就是对事业的忠诚和担当。他苦钻善学、精益求精,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创造,正是这样的“以国为重”,他才能练就高超的技艺绝活,才能多次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用完美的产品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大担当方有大作为,人生的精彩就是在“以国为重”中抒写的。

  “以国为重”就是把个人梦与中国梦融合在一起。他把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和个人的价值标准有机统一,让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强国梦,航天梦中。这是把个人融入到国家的表现,这是变小我为大我的表现,正是这样的“以国为重”才抒写了他“大国工匠”爱国奉献的壮丽篇章。

  人生在世,当“以国为重”,因为没有国就没有家;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祖国的孩子;人生当“以国为重”,这是对“匹夫有责”的传承,这是今日爱国精神的最好诠释。不让功名利禄蒙蔽了双眼,不让市场浮华污染了赤诚,徐立平的“以国为重”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人生出彩,为国担当的最好营养。

  今天,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需要的就是“以国为重“。(文平)

[责任编辑:汪明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