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里巴巴:大数据不只是贵州的骄傲 也是我的骄傲

2018年05月25日 10:14:00来源:数据观

  2013年开始,贵州带着落后、贫穷、偏僻的帽子走上一条独具创新的发展道路——发展大数据产业。随着大数据产业发展布与局实践的深入,大数据在贵州省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战略位置越来越来凸显。其大数据产业发展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国内互联网巨头企业阿里巴巴也非常看重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作为最早、最深、最广的贵州大数据产业“合伙人”,阿里巴巴是如何看待贵州大数据呢?本期大咖@数博会邀您来围观,一起看看阿里巴巴集团高层的观点。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贵州做了一个世界级的战略定位,为中国未来的大数据发展提供了无限的想象。”

  “如果大家错过了三十年前广东、浙江的投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再错过贵州。”

  “如果你不参与(大数据),十年以后,我相信很多人会说,中国经济也好、世界经济也好,都是贵州惹的祸。”

  贵州对数据未来的把握,让人振奋。以前贵州留不住人,但是现在不一样了,DT时代全世界最顶级的人才都在向贵州涌入,它把先天不足变成了先天优势。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胡晓明

  “贵州是目前阿里所接触到的对大数据产业扶持最好的省份。”

  “贵州大数据的发展已经作为全国的标杆,不仅仅是中国的标杆,也作为全球在发展大数据产业发展中的一个标杆。”

  【阿里巴巴CTO王坚

  贵州给了很多人再去拥抱一次真正的改革开放机会,未来的贵州可能会成为第一个大数据的代名词和大数据专家最多的地方。

  贵阳不止在一个简单的大数据上走在了前面,贵阳的很多企业都为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用数据来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当其他省还在讲大数据这个概念的时候,贵州已经把大数据用到了“云上贵州”平台。“云上贵州不只是贵州的骄傲,也是我个人一生的骄傲。”

[责任编辑:张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