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热点聚焦  >   2018  >   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征文活动  >   优秀征文

回家吧!台湾

2019年01月18日 17:12: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祖国的宝岛台湾,位于中国的东南海隅,是中国神圣领土的组成部分,它如同祖国母亲身上的骨肉,与祖国人民亲密相连。全中国13亿的各族人民,无时刻不在思念、牵挂、关心着台湾人民的前途和命运,关心着他们的饥寒与冷暖。中国的台湾一日不归,祖国的亲人彻夜难眠。

  早在1979年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要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结束台湾与祖国长期分离之苦。召唤台湾人民走国家统一和平发展道路,回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怀抱,实现祖国民族复兴大业。

  当今世界无论风云如何变幻,但台湾与中国大陆的骨肉之情不可改变,繁衍生息在台湾的人民,祖先血缘、语言文字、风俗人情各个方面无不带着中国印记。那些“台独”分子,却拒不承认自己是炎黄后代,坚持同祖国闹分裂行径,岂不是对祖国、对人民、对祖宗的忘恩与背叛。

  我看到有资料显示,远在1895年至1945年的半个世纪里,日本侵略者对台湾人民实行殖民统治,推行“皇民化教育”,压榨台湾经济,掠夺台湾矿产资源,发动侵略战争,把台湾当作一块侵略跳板。日本还在台湾招募青年人服役,替日本充当炮灰卖命。而今的台湾青年人,有谁能知晓日本的罪恶?

  如今那些闹“台独”的人,对日本奴役统治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掀起“去中国化”的风波,把日本侵占台湾的罪证,反而当成“古迹”去崇拜,投靠美日外部势力搞“台独”分裂活动,甘当对抗祖国和平统一的卖国奴才。

  当今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富裕强大起来的中国人民,已经步入世界经济发展前列。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带动沿线各地的经济快速增长,全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在抢先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世界各国都在同中国联手走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请问台湾当局该走向何方?奉劝“台独”分子,赶快醒悟,放弃“台独”,只有承认“九二共识”,走祖国和平统一道路,才是走向光明途径的唯一正确选择。

  “百川汇流归大海,炎黄子孙心系根”,早年爱国人士于右任先生曾在《望大陆》诗中写道: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反映出台湾人民回归祖国大陆的心声,是台湾人民归心似箭的心情所向。

  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再次召唤台湾人民,只有走上回归祖国和平统一道路,台湾人民才能同祖国大陆人民一道,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过上繁荣富强的美好生活。

  回家吧!台湾。(作者:张庆瑞)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