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热点聚焦  >   2018  >   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  >   滚动播报  >   正文

凯达门业“两新联百村 .党建助振兴”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2018年04月18日 09: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凯达门业“两新联百村 .党建助振兴”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动党组织作用发挥,按照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要求,积极引领“两新”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凯达门业有限公司开展“两新联百村 .党建助振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凯达门业自落户中江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量招聘当地剩余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截止2018年3月解决当地劳动力800余人(其中困难人口占20%,含精准困难户27户),年累计发放工资4600万,目前四期一标段、二标段扩建项目工程已纳入筹建范围。四期建成后大致会新增3-400个岗位,将吸纳更多的当地劳动力,解决更多人员的就业问题,从根本上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公司的发展,也将会进一步增加税费的缴纳金额,促进当地经济的

  设立就业扶贫车间,就业岗位向困难户倾斜

  凯达门业将生产中心7车间设为就业扶贫车间,将覆膜、拉丝等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岗位设为就业扶贫岗位,待入职后通过进一步培训再行转岗到薪酬更高一些的技术岗位,实施对特定特殊困难人员的精准帮扶,公司要求帮扶小组成员深入调查研究,跟踪掌握新进困难职工的收入和工作情况,确保他们的收入得到保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保证这些贫困员工家庭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要求帮扶小组成员因困施策、分类帮扶,对有初中以上学历的困难职工,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通过岗位的技能培训在同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困难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且给贫困职工月保底工资3000元作为基本生活保障。

  深入推进“五个一”,整合帮扶力量和资源

  凯达门业深入推进扶贫任务有效落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党建+金融”,大力开展“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行动。

  2018年1月,在德阳市经信委及中江县经科局的对接下,了解到中江县石泉乡的坭宾寺村、林家沟村、凉水井村三个贫困村,计划通过产业扶贫来实现脱贫,但三个村购买果苗缺少相应的资金支持,我公司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当即决定承担三个贫困村、贫困户种植的果树费用3.3万余元,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们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公司为坭宾寺村、林家沟村各出资3万元改造村委办公室及村卫生室,出资2.3万余元为两个村制作了统一宣传栏、标识标牌等,使村委阵地建设更加规范。石泉乡自然资源禀赋较好,发展乡村旅游是脱贫致富之路,出资3万元为该石泉乡编制《石泉乡旅游发展规划》,打造绿色康养为特点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为三个贫困村早日实现脱贫提供有利的保障。

  为民修路爱心捐赠爱心送温暖,多样化落实脱贫攻坚

  2018年1月从辑庆镇政府了解到位于辑庆镇飞龙村9组、10组、11组受制于交通不便等原因,据辑庆镇扶贫办驻村干部介绍,基础设施改善是当地村民最大的心愿。

  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助力建设新农村的号召,在多次了解、考察,并报请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公司总经理邓洪批准,公司捐赠4万元,对飞龙村9组、10组、11组路面进行修复。

  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辑庆镇政府精准扶贫工作了解到当地青云村86岁王道秀老人家境十分贫寒,两个儿子都未能娶妻,并且小儿子身带残疾,还需要王道秀的照顾,家里住房还是破旧的泥瓦房。为了让老人尽快住进能遮风避雨的房子,公司支部书记兼总经理邓洪前往老人家里捐赠3万元。公司表示,公司将继续履行党建助振兴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公益事业,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献出企业的一份爱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推动和建立送温暖活动的长效机制,以实现救急济难,经济资助和人性化关怀交融的目标,把这项工程做大、做强、做实、做好。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