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热点聚焦  >   2018  >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   相关报道

【百企扶百村】这些企业的帮扶“路子”多,群众脱贫有希望!

2020年10月27日 16:14:13  来源:融安发布
字号:    

  编者按

  这些年来,融安县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按照“自主自愿、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产业帮扶、公益捐助、就业安置、技能培训”四个方面,采取有力举措,积极引导、精心组织民营企业参与“百企扶百村”活动,成效明显。从今日起,本版陆续推出系列文章,全面展示“百企扶百村”成果,以飨读者。

  融安县开展“百企扶百村”活动,利用林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展香杉产业,并借力“村企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爱心大行动,把香杉加工企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通过捐赠苗木、安排就业、开展种养管护培训,捐资支持贫困村基础设施等方式,实现社会扶贫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的有机结合,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结缘香杉奔富路

  “我们年年捐赠树苗,就是希望贫困群众可以通过种植香杉脱贫致富,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新忠日前表示。

  2019年3月15日,在柳州融安县板榄镇木吉村壮象木业香杉扶贫捐赠活动中,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新忠(左)将优质香杉苗送到贫困户手上。

  该公司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鼓励贫困户发展香杉产业,五年共向对口帮扶联系的板榄镇木吉、东岭、泗安等村的贫困群众捐赠优质香杉种苗115万株,带动1500多户贫困村民种植香杉5000多亩,亩产值达14000元。此外,该企业还以入股的方式吸纳贫困村集体经济资金400万元,每年向贫困村发放红利32万元,确保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稳定增收。“企业必须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担负起打造香杉文化、弘扬香杉文化、传承香杉文化的重任,把融安的香杉赋予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香杉的附加值。”叶新忠介绍说。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