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热点聚焦  >   2018  >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   相关报道

帮你到家门口——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百企帮百村”包村定点帮扶工作二三事

2020年10月27日 16:14: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学驾驶首先是安全第一,对车的安全带、方向盘、离合器、刹车、油门、后视镜等车上的功能都要熟悉和正确的使用,来大家先认识一下他们的位置......”10月16日,在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干库勒乡拉卜楞集中村练车场地,新疆全荣驾驶培训服务有限公司的教练帖辉正在一遍一遍地给学员们认真地讲要点。

  当日,来自查干库勒乡哈布图哈夏尔村、拉卜楞村、布恩布特村和贫困村道兰特村的3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免费学上了驾驶技术。

  图说:为新疆全荣驾驶培训服务有限公司教练帖辉正在给学员们认真地讲机动车功能要点。摄影宋霞

  这是新疆全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精准帮扶,把练车场地设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以前也想学,最近的驾校在县城,离我家也有20公里,现在能在家门口免费学驾驶,真是太好了!”查干库勒乡道兰特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胡瓦提·努尔嘎力一脸喜悦地说。

  “自2019年6月,公司帮扶4个村以来,从发展产业、促就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共投入帮扶资金200多万元。”新疆全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车振丽介绍。

  据了解,新疆全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帮助3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免费学驾驶是该县“百企帮百村”包村定点帮扶工作中的实例之一。

  行走在该县查干库勒乡巴音查干村,30户村民的院落通过新疆鑫龙源筑友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帮助硬化一新。

  该公司总经理王春光说:“我们计划完成村里80户4000多平米的院落硬化工作,预计投入混凝土及人工48万元。”

  该县巴音傲瓦乡克勒根特村是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125人。国家能源和丰电厂今年9月与克勒根特村签订了30万元捐赠产业扶贫项目协议,资金全部用于购买生产母牛,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4万元以上。

  据介绍,该县“百企帮百村”有包村定点帮扶企业48个,包联帮扶53个村,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企业力量。

  (宋霞)(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