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丹青真国色,妙笔动金秋 2019海峡两岸敬天祈福书画鉴赏交流会盛大举行

2019年10月12日 23: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泰民安 共谋发展”2019海峡两岸敬天祈福书画鉴赏交流会在中国·泰山石敢当摩崖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北京讯 金秋聚泰山,丹青添雅趣。2019年10月12日10时,“国泰民安 共谋发展”2019海峡两岸敬天祈福书画鉴赏交流会在中国·泰山石敢当摩崖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泰安市委员会、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指导,泰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九洲音像出版公司主办,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罗浮山国学院承办,北京台湾会馆、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台湾中华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泰山景区客运有限公司、良心网协办。

  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古东,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华夏凯歌文化产业联盟主席季方,中华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孙先碲,台湾演员、导演、书画家颜正国,泰安市台联会秘书长周燕,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岳兵,台湾台南艺术家协会理事长李文钦,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会长王炳坤,中国书画装裱工艺学院名誉院长田桂芳,泰安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理事王小川等相关单位领导、各领域专家学者、媒体界朋友以及热爱传统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约100人莅临活动现场。

  作为“国泰民安 共谋发展”2019海峡两岸敬天祈福活动的组成部分,此次书画鉴赏交流会旨在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书画鉴赏、探讨的交流平台。

  活动伊始,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岳兵代表主办方上台致辞。他表示,中国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在古代书画中,书法与绘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它们往往隐藏着时代社会的风俗、人物、事件、历史、地理等诸多信息,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审美价值和史料价值。本次书画展共展示110余幅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吸引了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关注,极大地促进了海峡两岸的精神文化交流。

  2019海峡两岸敬天祈福书画展自10月7日正式开展以来,展出了两岸众多知名书画家的艺术作品,对增进两岸文化交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随后,台湾台南艺术家协会理事长李文钦表示,书画是中华文化五千年历史传承的精华。自商周起,书画便将中华儿女的血脉连接在一起,海峡两岸应互相交流、增强互信,共同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2019海峡两岸敬天祈福书画鉴赏交流会不仅是一次两岸书画爱好者切磋技艺、友好交流的文化盛会,更是一次海峡两岸缔结友谊的亲情文脉会。

  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会长王炳坤表示,书画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书画交流的意义深远,必将成为推动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协同发展的重要力量。台湾离不开大陆,大陆亦离不开台湾,海峡两岸一衣带水、血脉相亲,两岸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活动最后,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华夏凯歌文化产业联盟主席季方,中华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孙先碲共同上台,一同拓印象征着华夏文化精魂的“汉字树”,将活动推向高潮!

  季方主席表示,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十五载专注做好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两岸同宗同源同根同血,应该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应当坚信,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是历史的必然,也是两岸同胞应当共同承担的责任。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书画作品用最为直观的方式彰显了中华五千年的璀璨文明,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之所在。海峡两岸,心手相连,敬天祈福,共祝国泰民安!

  活动预告 

  10月13日,“国泰民安 共谋发展”2019海峡两岸敬天祈福盛典将在中国?泰山天地广场隆重举行,届时将通过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 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百度新闻、一点资讯、新浪、山东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齐鲁网微博、闪电新闻APP进行网络同步直播,让我们共同敬天礼地,祈福国泰民安!(完)

2019海峡两岸敬天祈福书画鉴赏交流会会场。(中国台湾网 发)

2019海峡两岸敬天祈福书画鉴赏交流会现场来宾。(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李奕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