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热点聚焦  >   2019  >   海峡论坛-医药卫生分论坛  >   论坛介绍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一卫生健康分论坛会议概况

2019年06月04日 16:05: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将于20196月中旬在厦门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将于614-16日在厦门市举办“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一卫生健康分论坛”(以下简称分论坛)。受国家卫生健康委港澳台办委托,分论坛将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和厦门市卫生健康委承办。本届分论坛的主题是“卫生健康、融通发展”,议题包括食品安全与营养、医院安全和医疗服务品质、全科医生培训和社区卫生体系建设等9项。届时将邀请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医药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约800人与会。

  海峡论坛由国务院台办主办,每年定期召开,是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主题是“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已连续在厦门举办过十届。本次分论坛将在海峡论坛总体框架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在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合大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际工作,深化两岸医药卫生融通发展,增进同胞感情,共议健康中国大业。希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需安排有关单位和专家,组织相关医学团体、社团组织与会,谈合作、谋发展、求共赢,同时可积极推荐两岸具可行性的医药卫生合作项目或设想。

[责任编辑:黄晓迪]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