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apce  >   最新报道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听取香港当前形势汇报

2014年11月10日 08:2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中央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截图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习近平听取了梁振英对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区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强调依法保障“一国两制”实践,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依法保护港澳同胞利益。这是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的重要一步,对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促进香港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法治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中央政府充分肯定、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特别是为维护法治权威、维护社会秩序所做的大量工作。

  习近平强调,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希望香港各界在行政长官梁振英和特区政府带领下,把握历史机遇,依法落实普选,共同谱写香港民主发展新篇章,保持香港社会稳定和广大市民安居乐业。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会见时在座。

  另据凤凰卫视,梁振英在会面中提到了占领事件,表示占中是香港回归以来最大型的群众事件,反映社会对民生、经济、政改的不同看法。

  习近平则强调中央会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维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