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启动

2022-09-29 15:33: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深圳9月28日电 (朱族英)2022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28日下午在深圳启动。该赛事分为深圳、香港、澳门、台湾四大赛区,包括单人项目炉石传说、团体项目英雄联盟两大竞技项目。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叶春介绍,2022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于今年9月至12月举行。10月,各赛区将正式开启线上报名,进行线上海选;11月,线上大区赛将进行,角逐出各大赛区的冠、亚军队伍,且晋级至总决赛;12月,将有16支队伍线下争夺总决赛冠军头衔。

  此外,该赛事提供总奖金66万元(人民币,下同),总决赛中各项目前4名队伍将获得相应奖金。其中,炉石传说冠军可获得5万元奖金,英雄联盟冠军队伍可获得20万元奖金。线下总决赛活动包含电竞赛事、海峡两岸暨港澳文化交流活动、高峰论坛、电竞之夜等板块。

  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向该赛事发贺函称,电竞是当代青年具有共同性、话题性的运动竞技项目之一。选手们借电竞联赛互相切磋、进行对战技巧,对连结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促进文化双向交流和情感凝聚,深具意义。

  香港电竞总会会长陈龙盛通过视频致辞表示,2022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的广泛交流,深度交往,同时激发青年的创造力和活力。(完)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