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独”分子否定《开罗宣言》被所有中国人唾弃

  时间:2013-11-27 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今天上午表示,《开罗宣言》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国际文件。“台独”分子的任何否定都是徒劳的,是被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唾弃的。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团结报》记者提问:今年12月1日是《开罗宣言》发布70周年纪念日,两岸也在以不同的形式进行纪念和研讨。台湾岛内一直有人将《开罗宣言》视为无物,坚持“台湾地位未定论”。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范丽青表示,《开罗宣言》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国际文件。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签署,后来又有苏联参加的《波茨坦公告》明确宣誓:“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国。这成为日本投降,中国收复台湾、澎湖等失土的国际法依据。“台独”分子的任何否定都是徒劳的,是被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唾弃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范丽青:大陆方面共有14家两岸投资争端解决机构       ·范丽青:民进党应痛下决心放弃不切实际的"台独"主张      
·汪洋:坚持优势互补 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再上新台阶
·商务部:前三季两岸贸易额1492亿美元 同比升23.1%
·五部门联合发布通知 内地就读港澳台大学生享医保
·罗援:两岸政治议题不能一拖再拖 有十大迷思
·郭树清:鲁台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合作水平显著上升
·不满同性婚姻合法化 台湾反同组织抗议并发动“公投”
·被泼硫酸成烂脸 她竟因“打错的电话”嫁入豪门!
·台湾高雄铁板烧名店把鸭肝当鹅肝骗3年
·詹姆斯比不上乔丹科比?皮蓬:根本没有可比性
·金宇彬惊爆患癌!本想瞒着父母接受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