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以"专家报告"形式抹黑大陆对台方针政策 国台办:掩盖不了其谋"独"挑衅邪恶用心

2022-09-28 12: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台陆委会委托岛内学者针对大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作报告,称“中共未来对台将着重武力威吓与融合发展,吓阻国际社会介入,加大‘反独’‘法律战’、‘舆论战’与‘心理战’,推动‘一中反独’、‘促融’及‘促统’三条战线”。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我们党为此进行了长期不懈奋斗,与时俱进制定实施对台方针政策,有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2016年以来,民进党当局加紧进行“台独”分裂活动,一些外部势力极力搞“以台制华”,企图阻挡中国实现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与外部势力干涉,完全是正义之举、正当之举。

  民进党当局歪曲事实、混淆视听,抹黑污蔑大陆对台方针政策,掩盖不了其谋“独”挑衅分裂国家的邪恶用心。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编辑/王思羽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