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反复声称自己是务实“台独” 马晓光:若执意挑衅最终只会碰得头破血流

2022-04-27 1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视记者:根据台媒一份关于2024“大选”的最新民调显示,赖清德以30.9%支持率最高,朱立伦只有3.2%。赖清德日前声称台湾不能成为下一个乌克兰,且多次称自己是务实“台独”。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台独”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也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痴心妄想。只要是“台独”,无论如何包装,其本质都是分裂国家,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如果岛内有人执意进行谋“独”挑衅,还企图把外部势力当靠山,最终只会碰得头破血流。(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