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民众担忧“武统”在即 国台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突破红线,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

2022-03-16 11: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东森新媒体ETtoday记者:大陆方面一直主张两岸和平发展,但最近舆论出现了一些“武统”的声音,加上复杂的国际形势牵动台海局势,导致台湾民众不安忧虑。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我们多次指出,当前两岸关系紧张严峻,台海和平稳定风险升高,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个别国家出于“以台制华”目的操弄涉台议题,阻挠中国统一和民族复兴。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有耐心,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