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音乐人参与《我们同唱一首歌》被民进党当局称作"统战" 国台办回应

2022-01-12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东森新媒体ETtoday记者:近期《我们同唱一首歌》引发两岸关注,其中台湾音乐人参与创作演唱,民进党当局声称是“统战”,而且参与创演的台湾音乐人遭到不同程度的网络攻击。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我们同唱一首歌》这首歌,由台海之声和看台海制作推出。我听了几遍,很赞同台湾网友的一句评论,这是两岸音乐人送给大家的“一份新年礼物”。这首歌以台湾三兄妹凭借半张族谱到福建寻找祖籍地为背景,两岸音乐人用心用情创作演绎,充分展示了台湾同胞思乡盼团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寻根路,你我对话,穿越了海峡,两岸从来是一家”,透过这首歌,我们期待海峡两岸的同胞们不仅一同唱歌,更是一起寻根,一起打拼。(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