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已有17.7万名在大陆台胞接种疫苗

2021-12-29 10: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如何做好防疫一直备受关注。请发言人介绍大陆方面协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的情况,包括截至目前已向台湾提供了多少复必泰疫苗?
  马晓光:我们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福祉。岛内疫情发生以来,大陆方面及时启动两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通报机制,自2020年1月3日至今,通过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联系渠道向台湾疾控部门通报大陆疫情信息累计达324次,分享新冠肺炎防治技术资料16次55份,同意台湾地区卫生专家参加世界卫生组织技术性会议20余次。同时,对在大陆居住的台湾同胞接种疫苗做出有序安排。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12月15日,已有17.7万名在大陆台胞接种疫苗,累计接种约35万剂次。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我们将继续秉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精神,协助岛内民众应对疫情,切实维护两岸同胞生命健康福祉。(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