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问“大陆民众渴望‘武统’台湾,会否影响和平统一立场?”国台办回应

2021-11-10 11: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请问发言人,这份惩戒名单真的可以起到警示作用吗?另外一个问题,请问发言人,您如何看待大陆民众渴望政府出手“武统”台湾的想法,这会不会影响到大陆和平统一的立场?

  朱凤莲:第一个问题,对“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进行打击,目的是为了遏制“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台海和平稳定,这符合两岸民众共同利益。大家都不希望安定、安宁、和平的环境遭到破坏。“台独”顽固分子跳得越高,只会摔得越重 。

  第二个问题,我们要指出的是,统一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是,如果有人错判形势,执意推动“台独”分裂,拆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我相信,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都不会答应,整个中华民族也绝不会答应。(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