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台独”顽固分子吴钊燮在谋“独”犯罪路上越走越远

2021-10-27 16: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讯 据报道,被归类为“台独”顽固分子的吴钊燮近日窜访东欧国家大肆兜售“台独”主张,散布“台独”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27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吴钊燮之流的“台独”行径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铁的事实。对于有关部门是否最近或将就惩办“台独”分裂势力进行专门立法,马晓光强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应有之义。
  吴钊燮在谋“独”犯罪道路上越走越远
  马晓光表示,吴钊燮是“台独”顽固分子,在谋“独”犯罪道路上越走越远。吴钊燮借各种名目,以各种形式,在国际上叫嚣“台湾是主权国家”,兜售“台独”主张,不惜充当外部反华势力的棋子,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吴钊燮之流的“台独”行径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铁的事实,撼动不了一个中国的国际格局。
  统一是正道“台独”是绝路
  马晓光表示,正告民进党当局,统一是正道,“台独”是绝路。任何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拒统的行径终遭清算。我们反对中国台湾地区与我建交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马晓光强调,我们敦促有关国家言行一致,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为“台独”分裂势力提供舞台和便利,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回应中国台湾网提问: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此前,有媒体报道,大陆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精准打击岛内外“台独”势力。有舆论猜测,吴钊燮已被列入清单。在今天记者会上,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据悉有关部门最近或将就惩办“台独”分裂势力进行专门立法,可否予以证实。马晓光回应指出,“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应有之义,也是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举措。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马晓光指出,凡是组织、策划、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行为的“台独”顽固分子,包括那些操弄“修宪谋独”和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的挑头分子,必将受到严惩。
  民进党当局借美台军事勾连扩充军力 国台办提四点驳斥:拿台湾民众血汗钱吹哨壮胆
  近期,美台近来勾连动作不减。据台媒报道,拜登政府正在与民进党当局讨论提早交付F-16V战机可能性。与此同时,台陆军还规划“复编5个步兵旅,强化滩岸守卫能力”。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如何看待台军买战机、扩兵力、妄想“长肌肉”之心问题提问,马晓光回应表示,美台近期加紧勾连挑衅的背后,包藏的是“以台制华”的祸心,打的是“倚美谋独”的算盘。无论他们怎么勾连折腾,都是徒劳的。
  马晓光强调了四点:
  第一,当前台海和平稳定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民进党当局与外部势力加紧勾连,不断进行“台独”挑衅,包括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这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升高台海局势风险的根源。
  第二,美国总想拿台湾问题做文章,找麻烦,不断挑战中国核心利益,是枉费心机。今天的中国不惧怕任何国家的打压。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对台售武。
  第三,民进党当局不惜债台高筑购买军火只能“吹哨壮胆”,长不了“肌肉”,更换不来台海和平稳定。他们拿台湾民众的血汗钱,天价向美国购买军火,这些赔本买卖背后,到底谁获利,谁中饱私囊,又损害了谁的利益,不言而喻。
  第四,马晓光强调,我们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任何人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沉迷于“倚美谋独”、“以武谋独”的梦幻中,胆敢铤而走险,必将遭致灭顶之灾。(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