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越早同意大陆疫苗入岛,越有利于保障台湾同胞健康福祉

2021-10-27 11: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据报道,台湾地区防疫机构负责人日前表示,民进党当局正在规划疫苗接种数字化证明。凡是世卫组织核准的疫苗原则上都可以列入,除非找到证据证明效力不足才有可能将两支大陆疫苗排除在外。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这个事情我们多次讲过。国药和科兴新冠疫苗已经分别于2021年5月7日和6月1日获得了世卫组织紧急使用的认证,是通过世卫组织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验证的两款新冠疫苗。截至10月25日,大陆已经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49亿剂次。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5日,约有16.5万台胞在大陆接种疫苗,累计接种约31.5万剂次。这些都充分说明大陆疫苗的安全、可靠和有效。我们多次表示,愿意向台湾同胞提供被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民进党当局越早同意大陆疫苗入岛,并且采认大陆疫苗效力,那么就越有利于保障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