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介绍甘肃省广河县学生北京研学活动相关情况

2021-10-13 10: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十一期间,甘肃省广河县学生北京研学活动举行,我们看到有不少视频和图片报道,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马晓光:十一期间,由国台办、北京市台办、北京市台协、广河县委县政府共同组织的“两岸同框,梦想起航”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23名学生来到北京参加了此项研学活动。8名台湾青年与这些第一次走出大山的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以前只在课本里看到的、也是他们魂牵梦绕的地方,像天安门、故宫、北大红楼、中国科技馆等,并且通过研学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确了志向,坚定了自信,与台湾青年朋友们收获了友谊。媒体和台青也制作了带有情感、带有温度的短视频,带领两岸同胞共同感受广河的今昔巨变、扶贫成果及广河青年学子崭新风貌。(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