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各地持续落实“农林22条措施”在资金补助等多个方面取得实效

2021-10-13 10: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台湾网记者:请发言人介绍一下近期各地落实“农林22条措施”的进展情况,取得了哪些实效?

  马晓光:各地各部门持续落实落细“农林22条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台资农林企业关心的问题,在资金补助、贷款融资、用地、开拓内需市场等方面取得实效。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些具体的例子。

  在资金补助和融资方面,浙江省农信联社专门推出台胞台商专属“台融卡”产品,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目前已发出2200余张,授信总金额超6000万元。四川省落实农林业方面政策资金6000多万元。广西壮族自治区帮助台企通过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获得贷款600万元。福建省每年为在台湾农民创业园和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园区内设立的台资农业企业安排贴息资金800万元。

  在用地方面,江西省鹰潭市帮助台企租赁800余亩土地作为油茶基地,并办理了30年林权证。上海市支持台商通过土地流转取得崇明区200亩土地。

  在开拓内需市场方面,天津市充分发挥“920两岸电商节”平台作用,支持台胞台企参与线上农产品展销活动。上海市积极帮助台企参加进博会、两岸台企产品展销会。安徽省组织台湾客商参展2021第十四届安徽茶产业博览会。(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