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凤莲回应网络段子:希望我的名字成为台湾农产品好评代言词

2021-09-29 10: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关于大陆暂停台湾有关水果输入的问题。大陆方面强调事先已通知有关情况但台方一直没有改善,台湾方面则表示收到通知后9次表达希望与大陆协商,但大陆“已读不回”。想就此请问发言人三个问题。第一个,对于台湾方面希望与大陆磋商但未获同意,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大陆方面除采取禁止进口的措施外,是否考虑通过现有协商机制寻求解决办法?第三个问题,网上曾流传过一个段子,说发言人您的姓名是两岸交流特别是农业领域交流的“密码”,台湾农民很担心、也想知道,下一个会被大陆禁止的台湾水果是哪一个?

  朱凤莲:关于第一个和第二个问题,我刚才已经作了说明。从去年到今年,大陆方面多次通报台湾地区输入大陆多种水果不合格情况,并提醒台湾方面加强源头管控,但此类情况一直未得到改善。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声称“坐下来谈”,一方面不但不及时采取改进措施,反而把事关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民众切身利益的必要措施政治化,借机恶意抹黑大陆、煽动两岸对立,完全是别有用心的,说明民进党当局根本不想解决问题,丝毫没有为台湾农民着想的意愿,只会进一步损害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

  关于你提到的网络段子,我也看到一些,其实希望我的名字能够成为台湾农产品好评的代言词,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成为台湾农产品差评的代言词。对于台湾农民有这样的担心,我们是理解的。实际上,大陆的消费者也挺担心,还会有哪些水果会有虫子?问题的症结就在于民进党当局没有切实负起监管责任,没有从源头上有效降低植物疫情风险,不为台湾农民和两岸消费者利益着想。(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