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英九呼吁蔡英文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 国台办回应

2021-05-12 1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日前马英九呼吁蔡英文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九二共识”体现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最大公约数。2008年至2016年,两岸关系之所以能够呈现和平发展局面,就是因为双方在“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建立了基本的政治互信。2016年以来,两岸关系之所以遭遇波折甚至出现动荡,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

  两岸关系的症结和解方都非常清楚。我们已多次表明,只要坚持“九二共识”,认同其核心意涵,两岸之间的对话交往都不成问题。(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