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法院分别对46名台湾居民电信诈骗案进行公开宣判 国台办回应

2021-04-28 1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台湾网记者: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日前对从西班牙押解返回的46名台湾电信诈骗嫌犯作出宣判,发言人能否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谢谢。

  马晓光:今年4月16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分别对46名台湾居民电信诈骗案进行公开开庭宣判。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案件审理过程中,人民法院依法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有关案件审理情况可通过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或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京法网事”微信公众号查询。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社会危害严重,两岸民众深受其害,对此深恶痛绝。2016年至2019年,中国和西班牙警方展开历时3年的联合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长城行动”,西班牙分批向我方引渡22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台湾犯罪嫌疑人218名。该犯罪团伙对大陆民众疯狂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1.2亿元人民币,很多群众的看病钱、养老钱、上学钱被诈骗犯席卷一空,还有甘肃教师被骗自杀。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有利于保护被害人权益的原则,依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